吉祥水晶專賣

赤、黛、黃、綠這四種顏色,有哪幾種石頭有? 石頭的顏色是因為裡面含有不同成分的礦物,而且共生的結果;大致上可分為金屬類和非金屬類石(礦石)。 赤色石頭:赤色是指橙紅色的意思。例如紅碧玉(又稱紅磚石 )、紅瑪瑙(有黃、黑、紅、白…等顏色)、硃砂礦(橙紅色 )、紅曜石(火山岩的一種,有黑、綠、 橙黃、靛藍等顏色 )、紅兔毛水晶、 紅色琉璃、赤色碧璽(電氣石的一種,有多種顏色)、紅珊瑚、紅玉髓等。黛色石頭:黛色是指青黑色的意思。例如青金石、墨玉、青黑色蜜蠟與琥珀( 蜜蠟與 琥珀有兩百多種顏色)、深靛色琉璃礦、深靛色曜石、深色藍寶石等。黃色石頭:例如黃玉、黃色琥珀或蜜蠟、黃色碧璽、 黃水晶、黃色鑽石等。綠色石頭:例如孔雀石、綠色碧璽、綠色琉璃、綠色曜石、碧玉、東菱玉、澳洲玉、綠寶石、綠色鑽石、綠幽靈水晶、袓母綠寶石、橄欖石、捷克隕石、綠松石、翡翠等。 有顏色的石頭,如果它的摩氏硬度超過七的話,就稱為玉,若超過八則可被稱俗稱為寶石,例如紅寶石、藍寶石等。而鑽石硬度最高,其顏色也很多種,一般俗稱為彩鑽。 石頭(礦物)之所以會呈現不同顏色,是因為它的成份經常有礦物共生的關係,例如含鐵的礦石,多半會呈現出紅色系列的色相。( 色相就是色彩的名稱, 例如: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)

來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30602000015KK01252

arrow
arrow